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孝子辭職陪復健4個月 癱瘓母站起

 
景氣差,工作難找,台中市一名陳姓電腦工程師,為了幫中風的媽媽復健,四個月前不惜辭掉工作,每天陪媽媽在公園散步十多次,緊跟在媽媽身旁,幫媽媽按摩雙腿,甚至用電蚊拍驅趕蚊蟲,四個月來媽媽病情好轉,原本下半身癱瘓,現在已經可以靠助行器站立,工程師表示,工作再找就有,但媽媽的健康不能等,孝行令人感動。

 
65歲的老婦人左手撐著助行器,吃力踏出步伐,兒子拿著電蚊拍緊跟在後頭不敢鬆懈,四個月來他陪伴中風的媽媽每天散步復健。媽媽走累了,兒子就幫忙按摩肌肉,紓緩一下關節,為了讓中風後下半身癱瘓的媽媽恢復健康,陳先生不惜辭掉電腦工程師的工作,專心照顧媽媽,毫無半句怨言,孝子陳國斌:「可以的話就先辭掉,因為在中風的前半年是復健的黃金期,其實工作是可以再找,我希望她趕快好起來,因為我外公就是中風沒有照顧好變成植物人,我不希望我媽跟我外公一樣。」
 
工作可以再找,但媽媽的健康不能等,爸爸年事已高,身為長子的陳先生責無旁貸,毅然決然在景氣這麼差的時刻辭去工作,靠著每天散步復健,才讓媽媽恢復神速,孝行讓每個人都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