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易思玲落淚羅格親自頒獎 最想回家看爸爸媽媽


易思玲落淚羅格親自頒獎 最想回家看爸爸媽媽

北京新浪網 (2012-07-28 20:42)
 

  北京時間7月28日,倫敦奧運會射擊比賽結束了女子十米氣步槍決賽的爭奪,中國名將易思玲加油以502.9環的成績獲得冠軍,這也是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頒獎儀式上,國際奧委會(微博)主席雅克-羅格親自為易思玲頒獎,這個湖南妹子也落下了激動的淚水。


  “這枚金牌改變了我自己,讓我成長!我又長大了,我想未來的生活多少也會有些改變。”7月28日,中國雙姝聯袂沖擊倫敦奧運會首金成功,最終站上了最高領獎台的“美女”射手易思玲談起了“首金”的意義,並透露自己現在最想做的是趕緊回家一趟,至於面容姣好的她是否有進入演藝圈的打算,易思玲果斷回答:“不會”。

  輕輕將槍放在槍架上,轉過頭來的易思玲眼中含淚,臉上卻蕩漾著從心底發出來的笑容。憑借著第八槍的出色發揮,逆轉波蘭老將的易思玲502.9環的成績摘得女子10米氣步槍金牌,這也是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與教練神情擁抱時,她的淚水再也沒能止住,“哭了,終於把壓力釋放了出來。”

  領獎台上,易思玲高舉雙手,握拳振臂,頗有巾幗英雄氣概,在發布會上的自我介紹時,她鏗鏘有力的回答道,“我是中國人,來自湖南,代表廣東隊,感謝祖國對我的培養。”問其小時候為什么會選擇射擊項目時,她笑著說,“這就說來話長了,還是因為自己的穩定性比較好吧。我”心情不錯的她面對媒體的要求也是有問必答,還秀了幾句不是很標準的粵語,“多謝大家對我的支持。”

  “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一趟,看看爸爸媽媽。我們已經有一年多沒有見面了,我爸爸身體很不好,有糖尿病還有高血壓。我很想念他們。”作為姐姐,易思玲也對妹妹提出了鼓勵,“希望妹妹向我學習吧。”

  易思玲說儘管自己在訓練中看著挺內向的,但私底下的她和其他“80後”一樣,“平時性格挺活潑的,喜歡唱歌、跳舞。”於是有記者好奇,面容姣好的她是否有考慮效仿劉璇、田亮那樣進軍娛樂圈,易思玲果斷地說“不”,“我的下一個目標是繼續為奧運而戰!”
  (新浪前方報導組 何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