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012.12.21 末日推薦圖書



1. 荒漠甘泉Streams In The Desert
    考門夫人編著  大光傳播出版    1995.8初版7刷

2. 回憶父親豐子愷  豐華瞻.戚志蓉著  大雁書店出版 1992.10初版

3. 詩詞故事欣賞   賴新龍編著  祥一出版  2001.10再版

4. 科學家你在開玩笑吧! (上下兩冊)  費因曼著  林永愛.許美齡譯
    牛頓出版 1988.4.5初版

5. 超越恐懼選擇愛  Pat Rodegast & Judith Stanton 編 王石珍譯
    方智出版 1995.4初版

6. 活出美好Your Best Life Now  約爾.歐斯汀著   保羅文化出版  2005.8
     http://www.joelosteen.com  

7. 祖先的故事 Chinese Stories of Ancestors  張漢魂編撰
    義裕文化出版  1984.6.29

8.  漫漫古典情  樸月編著  晨星出版  1991初版

9.  你的耶穌 我的佛陀   陳世賢著  光啟出版  2007.10初版

10.父母恩重難報經  和裕出版  2007 2版1刷

11.母心.佛心  琦君著  九歌出版  1990初版

12.幕永不落下  李家同著  2001.6.15初版10刷

13.婚喪禮儀手冊  楊炯山編訂  徐福全教授校訂  新竹社教館印行 1990.6

14. 安妮日記  安妮.法蘭克原著   木卜 慶 真 文圖 / 金炫辰譯
      INK印刻出版 2006.7初版

15.幽人生一默  祝振華著  圓神出版  1994.9初版

16.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  亞歷士.羅維拉著  圓神出版  2005

17. 恐怖漫畫. 末日  望月峰太郎著   尖端出版1-10完

**********************************************************
馬雅曆法預言末日 [google doodle]
 http://blog.chinatimes.com/kisplay/archive/2012/12/21/4734861.html

末日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OCsb1W-h6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wMQz7vziMA

***********************************************************

散播末日謠言 大陸逮捕近千名全能神教徒
【2012/12/21 10:41 中廣news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最近幾天,大陸各地警方陸續逮捕了近千名的「全能神」教徒,指控他們散布世界末日謠言,妖言惑眾、詐騙錢財。

據報導,包括青海、貴州、陝西、山西、河南、內蒙、浙江、北京等地,都有拘捕行動,他們還被指控陰謀攻擊政府和推翻共產黨。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近期很多省份連續出現「全能神邪教活動」,在偏遠農村、近郊及部分城市地區,利用登門宣傳、走街串巷、上街打橫幅、發傳單和利用擴音 器等方式煽動人們入教,並大肆宣揚世界末日等言論。他們同時宣稱,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將被閃電擊殺。他們還針對老人,利用花錢買平安等言論進行斂財活動。

「全能神」又自稱為「實際神」、「東方閃電」,他們在上世紀90年代初從河南省出現,歷經多次演變發展,「全能神」自稱除在西藏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區都已建立組織,人數據說達好幾百萬人。

...........................................

大陸冷颼颼 新疆零下40℃ 【09:35】

〔中央社〕暴雪、大風再襲陸,大陸河北局部地區23日至24日將降溫至零下38度、新疆最低至攝氏零下40度,冰雪已重創交通、農牧業。

根據中國大陸河北省氣象局預報,河北大部分地區昨天至今天有小雨,22日有西北陣風,在寒風、冰雪襲擊下,河北23日至24日將大幅降溫逾10度,部分地區氣溫將降至攝氏零下38度。

冰雪來襲,新疆近來也進入今年入冬以來最冷時期,部分地區氣溫為零下40度。

大陸中央氣象台昨天晚間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指出,直至22日20時,大陸北部將大幅降溫,新疆、內蒙、東北局部地區將大幅降溫12度。

冰雪來襲已重創大陸多地交通,例如新疆地區不少鐵路客貨列車一度停駛。

.................................................................


冬至飯/2012馬雅預言末日冬至飯

冬至飯/2012馬雅預言末日冬至飯 (鉅亨網2012.12.21) 
冬至飯:冬至(WinterSolstice),是中國農歷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氣,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冬至俗 稱「冬節」、「長至節」、「亞歲」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時代,中國就已經用土圭觀測太陽,測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制訂出的一個,時間 在每年的陽歷12月21日至23日之間,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長的一天;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在這一天還有吃餃子、南方吃湯圓的習俗,諺 語:冬至到,吃水餃。冬至飯油然而生,幸福美好的一家人圓圓滿滿的吃冬至飯。
  冬至節氣定義

  冬至為二十四節氣之一,並且是最重要的節氣之一。冬至前是大雪(12月7-9日交節),冬至後是小寒(翌年1月4-6日交節),冬至是12月21日至12月23日交節。

  冬至名稱釋義

  古人對冬至的說法是:陰極之至,陽氣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長之至,故曰「冬至」。
春天要來了!現代天文科學測定,冬至日太陽直射南回歸線,陽光對北半球最傾斜,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長,這天之後,太陽又逐漸北移 民間有言:「冬至蘿卜夏至姜,適時進食無病痛。」又說:「冬季蘿卜賽過小人參。」在冬至夜,正適合燉上一鍋熱乎乎的蘿卜排骨湯,一家人團團圓圓,過這個歷史悠久的「亞歲」節。

................................................

 

 《中英對照讀新聞》Uganda says wants to pass anti-gay law as "Christmas gift"

烏干達說要把通過反同志法當成「耶誕禮物」


◎張沛元 自由news 2012.12.21

Uganda’s parliamentary speaker said she wanted to pass as a "Christmas gift" for Ugandans an anti-gay law, which rights groups have criticized for its draconian penalties against homosexuals.
烏干達的國會議長說,她要通過一項反同志法律,做為送給烏干達人的「耶誕禮物」。該法以其對同性戀者嚴刑峻罰而遭人權團體批評。

The bill had initially proposed the death penalty for gays in the conservative east African country but still presents an array of jail terms for convicted homosexuals, including life imprisonment in certain circumstances.
這個原本提議對這個保守東非國家的同志處以死刑的法案,如今仍會對遭定罪的同性戀者處以各種徒刑,包括在特定情況下處以無期徒刑。

Denounced as "odious" by U.S. President Barack Obama, the bill has left veteran President Yoweri Museveni struggling to balance the demands of the evangelical church on one side and aid donors on the other.
隨著該法案遭美國總統歐巴馬譴責為「可憎」,在位多年的(烏干達)總統約韋里.穆塞維尼不得不想辦法平衡一邊是福音教會、另一邊是援助機構的需求。

Some international donors have threatened to cut aid if the legislation, which is now before a parliamentary committee and was first introduced in parliament in 2009, becomes law.
部分國際援助機構已揚言,倘若該法案順利立法,就削減援助。此一反同志法最早在2009年時致呈國會,如今已送交一個國會委員會。

"Ugandans want that law as a Christmas gift. They have asked for it and we’ll give them that gift," parliament speaker Rebecca Kadaga said. (Reuters)
「烏干達人要該法做為耶誕禮物。他們已如此要求,我們會給他們這個禮物,」國會議長蕾貝卡.卡達嘉說。(路透)

新聞辭典
criticize someone for something:慣用語,為某事而批評、非難某人。例句:She criticized her boyfriend for not telling the truth.(她責怪男友沒說實話。)

life imprisonment:無期徒刑,終身監禁。Imprisonment:名詞,監禁。

veteran:形容詞,有經驗的;老資格的。例句:He is my favorite veteran actor.(他是我最喜歡的資深男星。)

*******************************************


末日症候群

◎ 馮冠超  自由news 2012.12.21

為什麼迷信的情緒在世紀末格外明顯?何以七十%的新興宗教都出現在一九六○年代以後?在高峰期,美國有超過一千三百個異端教派,在日本登記的宗教組織甚至超過十八萬個。尤其新興宗教 的「末世論」顯然利用了聖經中提到的「末世審判」等深植於西方文化中的認知,也就在每個世紀的尾聲一而再、再而三地喚起人們潛在的憂懼。

但 沒有末世論的非基督宗教亦復如此,此前赴麥加朝聖者僅二十餘萬,到世紀末動輒高達兩百萬人,不少信徒因人潮雜遝而死。東方亦隨經濟崛起,助長山頭林立、神 佛滿天。加上大眾傳媒(電視宣教)的推波助瀾,使得「以人代神」教主權威式的崇拜,竟輕易滿足了現實社會人們對於未來及死亡恐懼的世俗性心態。一時之間, 新舊交匯,正邪相對,五彩繽紛,鬧熱滾滾。

相對於世紀末的回首凝望,世紀初的人們則抱持向前瞻望的態度。回憶二十世紀初,人類堅信科技可以解決社會一切弊病,使得「無神論」的人口版圖達於巔峰。但自一九七○年代起,隨者世紀末來臨,及科技帶來自然生態的危機,成千上萬的西方人又開始對宗教頂禮膜拜。

人 類的智識在世紀末真會變得比較愚鈍?看看公元九九九年歐洲社會陷入歇斯底里之中;一四九九年,即將發生「世界災難性大洪水」之說甚囂塵上。又如十九世紀 末,一個由俄裔的勃拉瓦茨基在紐約創立的「通神學社」,參雜著通靈、轉世和魔術等手法,立即吸收了十萬多個信眾……等等。答案似乎是肯定的。因為這種尋訪 新世界好讓世界重生的思維,正是世紀末的典型特徵。

二○一二的末日說,雖然褪去了宗教的外衣,世人的反應也理性得多,但似乎仍是人類永遠無 法修畢的學分。我們寧可希望此一罕見的世紀初末世論能有正面的效應,將焦慮化為一種美德,讓人們更加珍惜、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命意義,使「末日症候群」緩解 到最輕微的狀態。 (作者為輔仁大學應美系所教授)
**************************************



末日傳說… 這公司員工放兩天「末日假」

今天就是傳說中馬雅曆法預言的世界末日,桃園縣中壢市興達土地開發公司昨天起放兩天的「末日假」,為讓員工好好度過「最後一天」;原本每月五日發薪,也提早到前天十九日。
興達總經理黃國華說,他並非迷信「一二二一」就是世界末日;他認為「末日熱潮」這個話題很值得省思,「居安思危,每天都可能是自己的末日」。放假是他想藉此提醒員工珍惜當下,「把握每個今天,向陪伴自己的人說聲謝謝。」

世界末日說話題延燒,天文學者、專家連日來以各種角度破解末日說「純屬無稽」,但仍有部分人士深信;興達公司放末日假,提供不同的思考空間。

興達公司只有六名員工,前天十九日下午公司開會,員工在會中提議放「末日假」,結果無異議通過;公司並特地將發薪日提前「在末日來臨前」。黃國華說,希望大家把錢花光,如果沒死,星期一(廿四日)回來請繼續認真工作。

秘書林小姐說,多了兩天假,心情當然很好。同事范小姐動作更快,一聽到放兩天末日假,連同周休共有四天假期,二話不說買了機票就跑去上海玩。

股東之一黃嘉華昨天帶著太太到飯店吃大餐,「與家人正式訣別」,並且向太太說聲「我愛你」。

黃嘉華表示,「享受人生、賺錢其次」,他不相信來世,所以這輩子一定要過得沒有遺憾。
黃國華說,他認為每天都有可能是末日──也許是自己的末日,他想藉機讓員工知道公司對大家的關心,也提醒員工要感恩、珍惜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