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瘦鶴野鴉

瘦鶴野鴉


府城啃老嫌命長

唬弄小兒為牢糧

五百銀兩童命了

哀哀爹娘哭斷腸

外勞弱冠搶飯碗

兩萬兩千泣辛酸

狗官口屁噴天響

瘦鶴野鴉恨天寬


簡易白話翻譯:

台南 一個長期找不到工作的男子, 整天在外遊蕩,  那日他突然
異想天開地竟似嫌自己命太長了一樣, 想做殺人放火的壞事!

他想騙殺無辜的小孩, 只是以為能夠因此免死也可在牢裡有頓免費的
牢飯可吃!

據某新聞報導傳說,惡人假意要給小孩500元,要帶他去一個有趣的地方!
小孩跟他去了, 惡人卻反要勒索孩子身上的錢財,孩童拒絕了,卻激怒了
惡人, 因此斷送其寶貴的生命!

這枉送性命的小孩, 他已離異的父母,聽到這震驚的惡耗,真是難過自
責到了極點!

在台灣, 有幾十萬的外籍勞工 和 20歲出頭, 剛出社會的青年們
分別搶著一份份月薪低微的工作!

大學畢業生一個月薪水也只有22000元 , 真是少得可憐!
為圖一分工作之穩定, 青年們都只好含著辛酸的淚水勉強地做著! 

在上位的大官們互相噴口水, 紛紛述說著他們的政策有多好, 將來
可以如何善待和照顧台灣青年與學子! 實際上卻又根本沒能做到呀!
他們講出的話真像放大屁一樣 ! 又響又臭! 臭氣噴上了天空!

在台灣找不到工作的人呀! 真像已經好幾天找不到食物的
瘦巴巴白鶴和野鴉, 牠們感嘆天地為何如此之廣大 ,食物卻那麼地
稀少 , 到底要飛多遠! 飛多久! 才能找到一丁點食物, 飽餐一頓呢?

**************************************************************


Sam 2012.12.3 有感於 台南無業男子 殘殺頑童只為拼一口免錢牢籠飯!
原文亦刊在於 sam FB網誌
2012.12.3  10歲童遭割喉 家屬遊樂場招魂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7540047.shtml <隨機殺人:是悲歌也是警訊

******************************************************
相關英語練習

I felt sorry for the child.  覺得...很可憐

..........................................................

They felt deep sorrow at the death of  the child.

sorrow [/saro] N. 悲傷

........................................

murder  [ˋmɝdɚ]  

Nu.謀殺, 兇殺; 謀殺罪  vt.謀殺, 兇殺

murderer  [ˋmɝdərɚ] Nc.殺人犯;兇手 / 

murderess  [ˋmɝdərɪs] Nc.女殺人犯;女兇手

murderous adj.行兇的;兇惡的


There has been a decrease in the number of  

murders on the city. 

城裡兇殺案件有所減少。

He was accused of murder

他被指控犯了殺人罪。

He murdered him with a knife.

He is the murderer.

a murderous attack


a murderous ace  一宗蓄意謀殺



ace  [es]  N.保留著用以轉敗為勝的事物 ;
        N.扭轉乾坤的王牌 ; 第一流的人才或專家
He is an ace at chess. 他是個棋藝極精的人。
within an ace of death
within an ace of being killed  死裡逃生 ; 險些喪命  (幾乎)

..........................................................

penalty  [ˋpɛn!tɪ] N.刑罰  複數為 penalties   

N.罰金 =fine


a penalty of 20 years in prison  


死刑:death penalty 或 capital punishment

唯一死刑 :mandatory capital punishment

相對死刑:discretionary capital punishment

There are now stiffer penalties for drunken drivers.
現在對酗酒開車的處罰更嚴厲了。

The penalty for illegal parking is $100.  
The penalty for spitting is US$10. 隨地吐痰罰款十美金。
  
illegal  [ɪˋlig!]  adj 不合法的, 非法的; 違反規則的 
All he has done is illegal. 他所做的一切均屬非法.

prison [ˋprɪzn] Nc. 監獄=jail  Nu.監禁
prisoner [ˋprɪznɚ] N.犯人;囚犯;戰俘

The judge sent him to prison for five years.
She escaped from prison.  

He was sent to prison for damaging public property.
他因破壞公共財產被處監禁。

Are there alternatives to prison?
除了監禁還有其他辦法嗎?

The prisoner spent five years in jail.
We might get taken prisoner by the enemy.
我們有可能被敵人俘虜。
prisoners of war  戰俘

capital [ˋkæpət!] adj 可處死刑的; 致命的  N. 首都
There is no capital punishment in some countries. 
有些國家沒有死刑。
-------------------------------------------------------------------------------

doom  [dum]  vt 判定
doom doomed doomed
The court doomed him to life imprisonment.
法庭判他終身監禁。
 
-------------------------------------------------------------------------------

drown [draʊn]  vt ; vi 淹沒 ; 淹死


The noise of the games drowned the boy's voice.

The noise of the machines drowned his voice.
機器聲將他的聲音淹沒了。

A man drowned in the river.

The flood drowned the cat.
..........................................................................................

game

 
電子遊戲場
Electronic play-ground

We saw through his game.
我們看穿了他的鬼把戲。

She is game for any risk.
她情願冒任何風險。  game adj 情願的

He won two games out of three.
他在三局比賽中勝了兩局

The game is 5 to 3.
比分是五比三。
.........................................................................

linger  [ˋlɪŋgɚ]  vt ; vi 逗留 ;  徘徊 ; 消磨時間


Davis lingered for a moment in the bar.
戴維斯在酒吧逗留了一會兒。 vi
They lingered away the whole evening at the tea-house.
他們在茶館消磨掉整整一個晚上。 vt

.........................................................................................

follow

He leads; the boy follow.
他帶路; 那男孩跟隨他。 vi

You go first and I'll follow.

The cat followed every movement of the mouse.
貓注視著老鼠的每一個動作。  vt

The boy followed him into the room.
那男孩隨他進入房間.  vt

We followed his tracks in the snow to a hut.
我們沿著他在雪地上留下的足跡走到一間小屋旁。
...............................................................................

track [træk] vt ; vi 跟蹤 ; 追蹤   N.足跡


The hunter tracked the wolf and managed to catch it.
獵人追蹤狼, 並設法逮住它。

The hunter followed the tracks left by bear.    N.

The police are on his track.
警察正在跟蹤他.

He tracked the camel through the desert.
他穿越沙漠追蹤駱駝的蹤跡.
 
cover up one's tracks  掩藏某人的企圖或行為

.........................................................................................

neglect  [nɪgˋlɛkt]   vt; N.疏忽


His parents were so busy that they neglected their child's  safety.
他的雙親忙得連孩子的安全都無法顧及。
 
This  child was in a state of virtual neglect.
這孩子實際上處於無人照管的狀態。
.............................................................................................

 

danger

 
Such men are a danger to us all.
這種人對我們大家都是一種危險.
 
The child was led to a place of  danger.
孩子被帶到一個危險的地方。

Be careful !  It's dangerous.

be in danger of    有...危險

in danger   在危險中

out of danger  脫離險境

All danger was over.
所有的危險都過去了.

The man is in danger. 此人處境危險.

The man is dangerous. 此人危險(會傷害人)

risk 指自告奮勇去冒的危險, 即風險或冒險

You have to take a lot of risks in my job.
從事這行你得冒很多危險.
 
........................................................
 

cry   vi;vt;N

 
He cried that he would not go.
他大聲地說不願意去.
 
The boy cried out for help.
那個男孩大聲呼救.
 
He gave a loud cry at the sight.
他一看到那情況便大叫一聲.
 
Do you hear the boy crying ?
你聽見那男孩在叫嗎 ?

Do you hear the cries of the gulls?
你聽到那些海鷗的鳴叫聲嗎?

A girl cried for help at midnight.
一個女孩在深夜大聲呼救。

"Tom, where are you? " she cried.
"湯姆, 你在哪裡? "她大聲喊道。


 
............................................................................................

cruel    [ˋkruəl]  adj 殘酷的;無情的


What a cruel sight it was ! 多麼悲慘的一幕!

Anyone who likes watching people suffer is cruel.
喜歡看別人受苦的人是殘酷的人.

It was a cruel lesson.那是一個慘痛的教訓。

The death of their beloved son was a cruel blow.
他們的愛子之死是一痛苦的打擊。
 
He is cruel to the boy. 他對那男孩很殘忍。
......................................................................................................
 

dare  vi ; vt 敢...

 
How dare you say I'm unfair ?
你怎麼膽敢說我不公平 ?

How dare you ask me such a question?
你怎敢問我這樣的問題?
 
I dare you to do it !
量你也不敢做 !   (不要被 壞孩子 激將你去做惡事 )

I dare you to cheat me.
諒你也不敢欺騙我。
 
We'll dare any hardship and danger .
我們敢於承擔任何艱險.
 
Try it if you dare !
要是你敢的話, 你就試試看!

Wipe out any enemy who dares to come .
消滅任何敢於來犯的敵人.
.....................................................................................
“There was no pulse, never, no reflexes.”

The doctor felt her pulse and wrote a prescription.
醫生為她診脈, 開了藥方。  pulse  N. 脈搏 ; 社會脈動   [pʌls]  

He knew the pulse of the nation.
他了解國民的心態。

These pills can be obtained by prescription only.
這些藥丸只有憑醫生處方才能買到。   N.  藥方 ; 處方 [prɪˋskrɪpʃən]

The doctor checked my reflexes and could find nothing wrong.
醫生檢查了我的反應能力, 找不出任何毛病。 n. 用pl  反應能力    [ˋriflɛks]

...........................................................................................

rest

R.I.P. = Rest In Peace. (縮寫)  願 他 (她) 安息之意 .

Mrs. Whitman rests with her husband.
惠特曼太太與先生長眠一處。

******************************************************

《中英對照讀新聞》
Sri Lanka conducting job interviews for hangmen 斯里蘭卡面試劊子手

自由news  ◎陳成良  2012.12.8

Sri Lanka on Tuesday began interviews for the post of hangman a year after two positions fell vacant, with at least 480 convicts on death row.

斯里蘭卡週二開始進行劊子手的求職面試。該兩個職位懸缺已1年,而監獄至少關押著480名死刑犯。

But it was not quite clear how the two successful candidates would fill their days - the death penalty has not been used in Sri Lanka, a predominantly Buddhist country, since 1976.

不過,尚不十分清楚兩名成功的求職者將如何履行職責,因為自1976年以來,佛教盛行的斯里蘭卡沒有執行過死刑。

"About 176 applicants are there and interviews are going on today and tomorrow," Gamini Kulatunga, commissioner operations at the Prisons Department, told the reporters. "Only males will be eligible for the post."

「大約有176名求職者,面試將在今明兩天進行」,斯里蘭卡獄政部專員加米尼.庫拉頓加說,「只有男性有資格申請該職位。」

The two posts fell vacant after one hangman was promoted and the other retired.

自一名劊子手獲升職,另一名退休後,兩個劊子手職位一直空缺。

At least 480 people convicted of murder and drugs offences could potentially be executed, Kulatunga said.

至少480人因謀殺和販毒罪行被定罪,可能被處決,庫拉頓加說。

There has been an alarming rise in child abuse, rapes, murders, and drug trafficking since the 25-year war against Tamil Tiger separatists ended in May 2009, prompting some lawyers and politicians to push for the death penalty to be reintroduced.(Reuters)

2009年5月,斯里蘭卡政府與「塔米爾之虎」組織分離份子長達25年的內戰結束之後,虐待兒童、性侵、謀殺和毒品走私等犯罪案件大幅上升,促使一些律師和政治家推動重新恢復死刑。(路透)

新聞辭典

convict:名詞,(服刑的)囚犯。例句:The convicts complained bitterly about prison conditions. (囚犯們對監獄內的狀況表達強烈不滿。)convict亦可做動詞,指(經審訊)判定有罪。

death row:名詞,(監獄的)死囚牢房。例句:This convicted killer has been on death row for 15 years. (這名被判決死刑的殺人犯住在死囚牢房已經15年了。)

eligible:形容詞,有資格的,合格的。例句:She is eligible for a university scholarship.(她有資格拿到大學獎學金。)
 

******************************************************

割喉案 南檢:不排除求處死刑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涉嫌犯下台南學童割喉案的曾姓男子嗆說「死不了」,引起譁然。台南地檢署今天表示,將儘快偵結全案,不排除求處死刑。

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昭愷說,司法實務上是否對犯嫌判處死刑,考慮的是犯嫌的犯罪動機、手段凶殘程度、犯後態度及對社會衝擊的重大性。

他表示,曾姓嫌疑人說「殺一、兩個人都不致於被判死刑」,不僅是對法律規定的扭曲,也已嚴重誤導社會視聽,曾嫌犯罪手段之凶殘,已造成社會難以接受的恐慌。

曾昭愷說,全案若經檢察官調查後偵結起訴,檢方將在司法程序中,嚴格監督法院審判,檢方也不排除對凶嫌求處死刑,必使凶嫌受到應有的嚴懲。

法務部次長吳陳鐶也表示,廢除死刑未形成全民共識前,目前政策只是儘量減少使用死刑,割喉殺童案是否判死,由法官審酌。1011203

******************************************************

拔車牌避警 瞎掰想吃牢飯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犯下台南市方小弟割喉命案的凶嫌曾文欽,落網後供稱犯罪動機是「想吃一輩子牢飯」,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三日直指是一派胡言,還說曾嫌作案後擔心機車被鎖定,停車時還刻意拔下車牌,顯示有意躲避警方追緝;如果沒有及時逮獲,不知還有多少學童將遇害?

陳子敬表示,命案發生後,警方專案小組立即調閱遊藝場監視器,很快就鎖定曾文欽涉嫌重大,全力追緝。

當天傍晚六點廿分左右,市警六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郭慶儒率先在北區一家複合式休閒餐廳前,發現曾嫌的機車。當時,曾嫌不僅已經將車牌卸下,還刻意將沒有車牌的機車尾端貼近牆角邊,顯然有意逃避警方的追緝。

陳子敬強調,因郭員認真執行勤務,才能在案發九小時後,掌握曾嫌在該休閒餐廳網咖包廂藏匿的重要情資,最後會同專案小組將他逮捕到案。

陳子敬還認為,曾嫌落網時,作案用凶刀仍藏在褲子口袋。一旦警方未能及時緝獲,對方極為可能繼續殺害其他無辜的學童,造成社會恐慌。
******************************************************

日新國小學童遭殺案 教育局啟動輔導檢討機制

2012年12月3日 23:48 nownews
  • 臺南市日新國小為遇害學童方小弟弟辦理悼念祈福儀式。〔圖/記者吳順永攝〕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臺南市日新國小12/3上午,為遇害學童方小弟弟辦理悼念祈福儀式,由5年級小朋友用卡片寫下對同學的哀悼與追思,在教育局鄭邦鎮局長以及校長王海秀的祝福下,用黃絲帶串起孩子們的祝福,並以歌聲遙寄祝福,撫慰方小弟弟在天之靈。

日新國小利用上午晨光時間,由5年級各班導師在班上讓孩子親手寫下對方小弟弟的祝福,藉以悼念遇害同學,方小弟弟該班導師及同學更是不捨,全班充滿不捨與感傷。

學校隨後進行悼念祈福儀式,儀式過程溫馨感傷,師長及學生都難掩悲傷之情,部分學生更是泣不成聲,校長王海秀哽咽向方小弟弟說,我們大人對不起你,沒有給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你來不及長大,希望你在天上當個無憂無慮的小天使,從此遠離危險,永遠快樂。

隨後王校長表示在悼念祈福儀式後,將會針對全校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以增加學生自我保護的知識和能力。

教育局鄭邦鎮局長表示,方姓學童遇害意外事件令人震驚,事發後,學校對於全校師生、遇害方姓學童同班同學與經常往來同學進行創傷輔導,並由學生諮商輔導中 心統籌家庭教育中心與社會局社工資源協助學校與家屬提供創傷輔導要領,尤其這段期間對師生與家屬而言均需要更多支持系統。

對於電子遊戲場的設置規範,教育局即刻蒐集各方資料,希望規範更嚴謹化,以保障學生的安全。

******************************************************

男童割喉案 含淚招魂 「兒子跟我們回去」


中國時報【黃文博╱台南報導】
被凶嫌曾文欽三刀割喉慘死的方小弟,方爸爸傷心得無法成眠,昨早整理兒子玩具、衣物時,睹物思人痛上加痛,想起乖兒子會帶學校營養午餐回家與他分享情節,幾度掩面痛哭,中午回到命案現場招魂,目睹斑斑血跡,全家哭成一團。

▲方小弟的父親拿著方小弟生前最喜愛卡通海賊王的喬巴,睹物思子。(黃文博攝)
四十歲出頭的方爸爸因有重聽,每月平均所得才一萬元左右,父子三人擠在十坪大小的公寓,光是租金就去掉薪水大半,平時他和方小弟睡同一張床,他說小 兒子很貼心,會幫忙做家事,還會帶學校營養午餐回家給他吃,有一次,帶一條香腸回家父子共享,他記憶最深,他生活雖辛苦,但有兒子相伴,再苦也值得。

說到傷心處,正好方爸爸看到兒子每晚都要抱著睡覺的玩具海賊王的喬巴,睹物思情,他自責沒有能力照顧好兒子,夫妻離婚後,他帶著兩個兒子同住,假日 如果遇到他有工作,他會讓兒子出去玩,但孩子一定會在他下班之前趕回家,前天上午他出門工作,連一句再見都沒講,沒想到與兒子就此天人永隔。

方家到處可見佛像,全家人把生活的困頓寄託宗教力量,昨早向佛菩薩上香祈求佛法引渡兒子。整理兒子遺物時,方爸爸邊整理邊掉淚,想到兒子邀他本周到學校參加運動會,現在兒子卻永遠無法出席,方爸爸頓時淚如雨下。

他說,至今不忍讓高齡八十多幾歲的雙親知道這事,他感嘆幾度申辦中低收入資格,都因離異的太太有收入,過不了門檻,他一個月一萬左右的收入,實在無法照顧好兒子生活,他流著淚說,連電視都買不起,如果家中有電視,或許孩子就不會往外跑,悲劇就不會發生。

昨天中午,方家依照傳統習俗,請道士前往命案現場招魂,現場的廁所內仍血跡斑斑,全家目睹慘案現場,哭成一團,說也奇怪,道士要方爸爸擲筊問方小弟靈魂是否在現場,擲一筊就應驗,現場「兒子跟我們一起回去!」的聲音,令人為之鼻酸。
******************************************************

方小弟死不瞑目 凶嫌無悔意

中國時報【黃文博╱台南報導】

「曾文欽將方小弟騙進廁所內,不到一分鐘,就亮出切檳榔用的折
疊刀,猛刺方小弟脖子,方小弟是在極度驚慌中瞬間死去!」辦案
人員形容,犯下如此喪心病狂的刑案,曾嫌自始至終都沒有一絲悔
意,被法官鄭銘仁依殺人罪裁定收押禁見後,依然不見他向死者家
屬表達歉意。

台南市國小五年級方小弟,一日上午九點卅分被張姓清潔工發現陳
屍在台南市金華路一段「湯姆熊歡樂世界」遊藝場的男廁最後一間
,檢警到場看到方小弟死狀,無不倒抽一口氣。

辦案人員形容,方小弟遺體被發現時,張著兩眼死不瞑目,就是他
的氣管和頸動脈在瞬間被鋒利的折疊刀切斷,根本來不及反應就在
驚慌中斷氣,這是他們相驗無數屍體至今,感覺最恐怖的殺人手法


更令辦案人員不齒的是,曾文欽犯下這麼凶殘的刑案後,還能說出
「想永久蹲牢獄,上網查詢過,在台灣殺一、兩人,很少被判死刑
」的話,他甚至向警方嗆說,他的殺人動機,要檢察官問他,他才
會說。

犯下這種駭人聽聞的案件,直到昨天凌晨檢察官蔡英俊在訊問時,
曾文欽竟還透露說,這件刑案如果警方沒偵破,他還會繼續找小孩
下手,曾嫌整天都在玩網 路虛擬遊戲,幾乎玩遍台南市的遊藝場,
他說很清楚這些場所假日都會有小孩自己跑去玩,直到昨天凌晨被
法官鄭銘仁裁定收押禁見後,他都沒有一絲絲的悔意,還一副根本
不在乎的心態。

.......................................


殺人不判死? 律師:司法要反省

中國時報【黃文博╱台南報導】
割喉殺童凶手曾文欽犯案前曾上網查資料,認為「在台灣殺一、
兩個人,很少被判死刑」,才喪盡天良犯案;律師林石猛雖然不
齒他的行為,但也感嘆說,「他確實點出台灣的司法實務,不要
說殺人很少被判刑,就算死刑定讞,都可以不執行,台灣司法實
在有很大反省空間。」

律師康文彬表示,法官要將犯罪被告判處哪一種刑期,首先要考
量的,是他的犯罪動機、犯罪手法和犯後態度;像曾文欽這種犯
罪動機和手法、犯後態度,就很符合死刑量刑標準,法官想要為
他求生路,都找不到理由。曾嫌認為在台灣殺一兩個人很少被判
死刑,是錯誤認知。

林石猛也認定像曾文欽這種以殘忍手段對付一個小孩,被判死刑
一點也不冤枉,不過他卻感嘆,「他確實點出台灣現在的司法實
務,不要說殺一人,殺兩個人以上,沒被法官判死刑的,確實也
有不少案例。」
他強調,在台灣,就算判死刑又怎麼樣?現在國內不是還有數十
位的死刑定讞被告,還被國家養在監獄內,這些人,還要花人民
的納稅錢養,在台灣,死刑定讞的,已經很久沒執行了。

***************************************


殺童嫌嗆死不了 法部:未廢死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法務部次長吳陳鐶今天表示,廢除死刑未形成全民共識前,目前政策只是儘量減少使用死刑,割喉殺童案是否判死,由法官審酌。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進行「行政訴訟法第130條之1及第131條修正草案」、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所提刑法第50條、第54條針對數罪併罰規定未設限制一事,邀請司法院副秘書長姜仁脩、吳陳鐶等人列席報告。

犯下台南市割喉殺童案的曾姓主嫌雖遭羈押,但他曾向警方說「現在台灣殺人也不會判死刑,我在牢裡關一輩子就好」,引發社會嘩然。吳陳鐶在立法院受訪時說,殺人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如何量處,由法官綜合案情、動機、悔意等判斷。

他表示,已執刑的死刑犯中,有殺好幾人判死刑、也有殺一人判死刑,法律沒規定依殺人人數做為量刑依據。

吳陳鐶說,法務部認為廢除死刑一事是公共議題,必須形成共識後再推動,目前社會尚未形成共識,司法單位的政策就是儘量減少死刑使用,目前台灣已無唯一死刑的法條。1011203
***************************************

殺童嫌犯嗆不會判死 法務部怒斥  
慟!十歲童慘遭割喉 師生追思痛哭  
祝福卡掛樹上 盼天堂當快樂天使  
嫌嗆殺人不判死 法務部:死刑未廢  
未滿15歲進遊戲場 擬修法家長陪
2012/12/3 台視news 孫慧娟 報導 

這個週末,一名十歲小男孩在遊樂場被歹徒隨機誘騙,慘遭
割喉,震驚社會! 學校今天為他舉辦追思會,同學都哭紅了
眼!而聽到凶嫌說殺一個人不會被判死刑,法務部嚴詞回應: 
死刑並沒有廢除,過去也有判死的案例,要嫌犯不要心存僥
倖! 男童父親得知嫌犯毫無悔意,希望法官能判凶嫌死刑。

同學們把來不及對好朋友說的話,寫在卡片上一張一張串起,
將這思念掛在大樹上,希望來不及長大的方小弟在另一個世
界當個快樂天使 眼淚再也鎖不住,想起和方小弟一起上課出
遊情景,還有他活潑的一面,從今以後只能成回憶,同學們
說著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聲音越來越哽咽,哀傷氣氛壟罩
整個校園。

這個月一號,方姓男童到住家附近遊樂場玩,卻被曾姓兇嫌
盯上,以遊戲卡當誘餌騙他到廁所狠心下手殺害,短短10年
的生命,嘎然而止,落網後曾姓兇嫌說因為想吃免錢牢飯痛
下殺手,還猖狂的說殺一個人不會被判死刑,凶嫌毫無悔意
,男童父親則說希望他被判死刑,目前也有立委提案未滿15
歲的孩童,要進入電子遊戲場將強制由父母陪同,避免憾事
再發生。
***************************************


童遭割喉/專家:社會邊緣人需要關懷



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副教授趙梅如、奇美醫院精神科主任林進嘉表
示,凶嫌從憤世嫉俗到殺人過程,如果有親友適時開導或給予溫暖
,憾事是可避免的。

從事心理輔導及反社會人格研究的趙梅如說,從表面看來,凶嫌是
屬於社會邊緣人型態,因為長期不被人接受,才會選擇以不被社會
認同的方式來處理,以致犯下慘絕人寰的殺童行為。

趙梅如說,凶嫌會成為社會邊緣人,是個很長的過程,如果過程中
有人能適時地拉他一把,讓他感受社會也有溫暖,應可避免不幸事
件發生。

林進嘉表示,對社會不滿、覺得生活辛苦的人,若想吃牢飯,大都
選擇犯一些小罪達成入獄目的,不必選擇殺人,「割喉殺人很不容
易,何況是對小孩,這種供詞讓人存疑」,他認為應先了解凶嫌是
否有精神方面或藥物濫用問題,才能判定。

1 則留言:

  1. 台灣牢飯應有其天價 , 出獄後始攤還 , 莫讓無業者, 再異想天開,危害無辜人命只為一口長期免錢牢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