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玩笑開大了免費提供WIFI打成免費WIFE 網友狂轉

玩笑開大了免費提供WIFI打成免費WIFE 網友狂轉

國有財產局新竹分處的網頁上,居然出現「十月起推出免費的老婆(WIFE)」,不少網友也將「提供免費老婆」的畫面截取轉貼。新竹分處獲知後,也緊急更正,並強調是提供免費的WIFI,並非WIFE。(彭清仁報導)

國有財產局新竹分處網頁鬧出大笑話!網頁在十月十二日發布一則新聞稿,寫著「本分處自101年10月起推出免費WIFE,民眾可多加利用!」,有眼尖的網 友發現後,截圖轉貼在臉書上,也吸引不少網友轉分享,諷刺新竹分處「有免費的老婆可用」。新竹分處接獲媒體查詢後,這才發現是工作人員在輸入時,WIFI 寫成了WIFE,雖然只差了一個英文字母,但意思卻差很大。新竹分處主任張能軒指出,新竹分處已在短時間內,將錯誤改正,對於工作人員打錯字,讓大家想入 非非,真的很抱歉。

據了解,國有財產局新竹分處十月間推出提供無線網路服務,因此特別發出新聞稿請民眾多加利用,最近一名眼尖網友查閱資料,意外發現新竹分處網頁出錯,而且 新聞稿一掛就是廿一天無人發現。有網友認為公家單位的新聞稿要登出之後,有多人把關卻還出現這種離譜錯誤,真的有些離譜!也有網友諷刺新竹分處提供免費的 老婆不太好,因為免費的最貴。當然大多數的網友,直覺上認為就是打錯英文字而已,畢竟在台灣不可能會有公家單位,提供免費的老婆供使用。

*********************************************

相關字句學習

wife

N. 妻子;太太;老婆;內人;已婚婦女;夫人; 牽手(台語)
   pl. wives

the woman to whom a man is married.
female spouse, female mate, married woman

female adj.母的;雌的  N.女人;雌性動物
Female animals give birth to young ones. 雌性動物產仔.
We've got three cats - two females and a male.
feminine  adj. 女性的; 女性化的
male    adj.公的;雄的  N.男人;雄性動物

Smith and his wife  史密斯夫婦

the baker's wife  麵包師的妻子

a club for young wives  年輕太太俱樂部

old wives' tales  老婦譚 ; 荒誕故事 ; 迷信而愚昧的故事  (古時用法)

My wife says that I'm a good husband.

She will make a good wife. 
她一定會成為一位好妻子. 

He is going to marry Jane. 
他將與珍結婚。 此marry  為vt  娶... ; 嫁...

Mary  married a Frenchman.
瑪麗嫁給一個法國人

He didn't marry until he was fifty. 
他直到五十歲才結婚。 此marry 為 vi 結婚

marriage  N.婚姻;結婚;婚禮
A marriage has been arranged between Mary and Jack. 
瑪麗與傑克準備結婚了
give ... in marriage  嫁出去
take ... in marriage  娶某人為妻

have a wife 有妻室  ( 不是 古時住在樹上的  有巢氏 \^^/  )

an old wife  老太婆 (古時用法)

take [give] .... to wife  娶[嫁]....為妻  (古時用法)
take a woman to wife = marry  娶女為妻

The officials came to the party with their wives.
官員們攜帶妻子參加宴會。

wifehood  N.妻子的身份或狀態
wifeless    adj.  無妻的 ; 獨身的; 鰥夫的
wifely = wifelike  adj. 似妻子的; 適於做妻子的 ; 妻子的 ; 已婚婦女的

wifely virtues  婦德
wifely duties   妻子的職責



-----------------------------------------------------
window N.窗戶

widow   N.寡婦
a woman whose husband is dead.

widowed  adj.寡居的; 鰥居的; 喪失配偶的
widowed by war  因戰爭而喪失配偶的 

widower N.鰥夫
a man whose wife is dead.

-----------------------------------------------------

w i f i  又是 蝦米 ?

請觀看下方兩個連結  應該可以知道 七八成了 \^^/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Fi

http://www.cht.com.tw/personal/cht-wifi.html

****************************************************
一起來學學 English 
Father Lo's English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05068116314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