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刊登「死前一瞬」 《紐約郵報》被罵翻

刊登「死前一瞬」 《紐約郵報》被罵翻

中國時報【嚴思祺╱綜合報導】
 
美國小報《紐約郵報》四日在頭版刊登一張驚悚的照片,畫面是一名男子即將遭進站地鐵列車撞上,標題寫著:「這名男子即將被撞死」,引發讀者群情激憤,強烈質疑攝影記者為何見死不救?媒體又為何要刊登這樣的照片?

警方表示,受害者是五十八歲的韓基蘇(音譯,韓裔),住在紐約市皇后區,他三日在曼哈頓「時報廣場」地鐵站和一名精神失常男子爭執時被推下月台,他踉蹌起身試圖躲避進站列車不及,在眾目睽睽下活活被撞死,卡在列車和月台之間。警方已找到涉案男子,並予以拘押。

在《紐約郵報》刊登的照片中,受害男子韓基蘇轉頭看著進站的列車,想以雙手攀爬上月台,但無法及時脫身。照片是該報特約攝影師艾巴希所拍攝,他當時恰巧在月台上等車。
艾巴希在《紐約郵報》網站表示,他當時以照相機的閃光燈,警告列車長有人掉落在軌道上,他的力氣並不足以拉起受害者:「我想要救他,但我想不出任何辦法。一切發生得太快了。」

《紐約郵報》在官網的影音報導中似乎想暗示,報紙的照片是攝影記者救人心切之餘意外拍到的,但讀者並不買帳,立即嚴詞批判該報攝影記者和編輯對這起悲劇根本是麻木不仁。

相關圖片










《紐約郵報》周二以韓基順被列車撞倒前一刻的相片為頭版大相,並以「Doomed」(劫數難逃)為大字標題,惹來民眾抨擊。



**********************************************************

doom [dum]
doom  doomed  doomed

The project was doomed to failure.
這工程注定失敗。  vt 注定

The court doomed him to life imprisonment.
法庭判他終身監禁。 vt 判定

Excessive rainfall doomed the crops.
過多的雨水使莊稼歉收。 vt 使...失敗 ; 使...毀滅

N. 厄運, 毀滅, 死亡 ; 世界末日 ; 判決 ; 定罪
The dictator met his doom after ten years of rule.
獨裁者統治了十年終於完蛋了。

doomed   adj  命中注定的 ; 天數已盡的 ; 注定失敗的

.........................................................................................

track [træk] vt ; vi 跟蹤 ; 追蹤 N.足跡

The hunter tracked the wolf and managed to catch it.
獵人追蹤狼, 並設法逮住它。

The hunter followed the tracks left by bear. N.

The police are on his track.
警察正在跟蹤他.

He tracked the camel through the desert.
他穿越沙漠追蹤駱駝的蹤跡.
cover up one's tracks 掩藏某人的企圖或行為

..........................................................................................

be about to do ...  正要做... ; 即將做 ...

We are about to start.
我們正準備出發。  about to 片語  即將  之意


This man is about to die.

...........................................................................................

about

介係詞

Sometimes people ask me about my name .   關於 ; 對於

My mother often spoke to me about you.
家母常和我談起你。

Do you have a pen about you?  在...身邊

I had no money about me.
我身邊沒有帶錢。

What I like about him is his sense of humor.
我喜歡的是他的幽默感。      在...身上 ; 在...性格上

Our headmaster is showing some foreigners about  our  school.   到處; 四處

She sat up and looked about her.
她坐了起來, 環顧四周。

It happened about 5 o'clock in the morning.
這事發生在早晨約莫五點鐘的時候。       大約...

What the hell are you about?
你到底在做什麼?      從事於...


副詞

We lived there for about five years.   大約 ; 左右 ; 幾乎

John is about the same age as Tom.
約翰和湯姆的年齡相仿。

My grandfather  often walks about in the park.   到處 ; 四處

She likes to walk about.
她喜愛四處走走。

There were no trees about.   附近 ;  遍及

There were few people about.
附近幾乎無人。

The ship turned about midway.
船在中途掉轉了航向。   相反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