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1300 --> 300

1300 -- > 300 (別用3G手機)
從月付1300元的 3G手機 改用 月付300元的 2G 手機

http://member.nownews.com/video/index.php?avId=1089550&avType=1&page=2&avSrc=0&avKnd=0&avStxt#play
<<父母該檢討 ! ( 讓孩子有錢買3G手機 , 沒錢繳學費 相關news)



**************************************************************
http://blog.roodo.com/yangfu/archives/1458988.html  <  什麼是3G手機

**************************************************************
今天搭台北捷運  看到 一節車廂內 將近有 15位 低頭族 ( 即3G手機用戶 )
我真的驚嚇到了 !
台灣有錢人真多 !
有學生妹妹   上班族  穿著光鮮的少婦   菜籃一族   年輕男士   業務員  老阿伯 ...

現在3G手機   每個月要付1300元以上  (這1300可養我一家3口的2G手機且還有剩呢!)
3G手機除了  可打電話外
還可以上網   看新聞  看小說  玩facebook  看電影 (這可能還要付費) 
聽音樂 當mp3  (這可能還要付費) 
收發e-mail   發簡訊 ...  看股票 ... 當照相機 ... ( 自拍 或 蒐證用 )  
收音機  打電玩   看氣象   還可以當為記事本 ...  衛星定位 追蹤 行蹤 (打卡)
下載各種有趣的應用軟體 APP
還可顯出是 您是 有錢一家族 ! ( 玩得起  這屬於成人的玩具 )

難怪那麼多人搶著用 ...

可是 真的每個人都需要用到3G手機嗎 ?  我真想不透 ?
特別是   菜籃一族的媽媽們  和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還不會賺錢 的 學生們 !

如果
從月付1300元的 3G手機 改用 月付300元的 2G 手機  您可省下多少 money ?

1300 - 300 = 每月省下 1000元 台幣

1000 x 12個月 = 12,000  一年可省的錢

12000 x 10年 = 120,000  (10年可省的錢)

12000 X 20年 = 240,000 (20年可省的錢) 
若家有女兒
(這錢可當女兒的嫁妝 : 可以買到 品質不錯的  電視機  電冰箱  電腦  冷氣  洗衣機 ...  )

12000 X 50年 = 600,000 (可以是自己的一小筆退休金 , 旅遊基金  , 醫療準備金 ,
中老年失業時的創業基金 , 孩子出國的教育金 , 生活急用金 ...  )

可是 很多人  雖知道  這些  積少成多  積沙成塔   未雨綢繆

的人生大道理  但他們 還是 下不了決心  不用3G手機 !

因為  由儉入奢易   由奢入儉難 呀 !

我們 為人父母  在生活上  教育子女   不可不慎呀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vrUheUKPhc&feature=player_embedded  < 揮金如土的女兒

我也不是反3G手機反對到底的人 ! 如果您是有經濟能力去支撐手機費用的消費者,
您當然可以使用3G手機! 甚至充分去運用它所帶給世人的各種便利性!

http://taiwaneducation.blogspot.tw/2012/03/3c.html  < 給孩子們  新 3 C

如果一男子跟一女孩約會 
女孩一直低頭玩她的3G手機! 而不理這男子 !
請問這男子會    一直深深的愛上這女孩嗎 ?
口1.會  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口2.不會 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口3.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作答 \^^/

-------------------------------------------------------------------------------------------


一起來學學  與這主題 有關的 english   \^^/


I  can  afford  it .  我買得起.  (買3G手機前,要先想想   往後每個月 1300 錢從哪裡來 ?)
I can't  afford it .  我買不起.
We can't afford a car.  我們恐怕買不起汽車.
.................................................................
I'm afraid I can't . 我恐怕不行.
I'm afraid of  害怕;恐怕...... (或 that + 子句)
Tom says he's not afraid of lions. 
湯姆竟然說他不怕獅子.
.................................................................................
addict  上癮者
a TV addict
a drug addict
a cell phone addict
   [ˋædɪkt] N.

She became addicted  to alcohol . 酒精   [ˋælkə͵hɔl]
He is addicted to drugs.  毒品
She is addicted to television.  電視
她對電視入了迷。  vt  [əˋdɪkt]    使沈溺, 使醉心; 使成癮 

He decided to keep off alcohol after the accident.
發生那次事故後, 他決定不再飲酒。
................................................................................

ALL  SALES ARE FINAL  ! 貨品賣出 , 概不退還 !  ( 手機業務員可能會說... )

The final thing she did before she left the house was to lock the door.
她離家前最後要做的是鎖門.  adj. 最後的
She finally agreed with me.
他最後同意了我的意見.  adv 最後地
.............................................................................................................

NO CREDIT , CASH ONLY. 現金交易 , 謝絕賒欠.

We bought the furniture on credit.
我們賒帳買家具.
We both made the machine, but James was given the credit for it. 
N. 榮譽 ; 讚許

....................................................................................
Cash  or  charge ? 付現或記帳 ?
Charge it , please. 請記帳 (指 用 信用卡記帳  而不付現!)

a charge for the use of the telephone  電話使用費

It's free of charge . 那是免費的.

I was in charge of my sister.
= I looked after her.
我負責照顧我的妹妹.
.......................................................................
A promise is a promise.  說話算數   (千萬別跟孩子承諾  成績好就送他3G手機 ! )
Anything  you say .  一切聽你的!   ( 快聽sam的勸吧! 停用或不用3G吧! )
=Whatever you say .
=As you wish .
=You are the boss.
= It's up to you.

She promised her brother that she would write to him.
答應她的弟弟會給他寫信.  vt 答應;允諾
She promised to write to him.
她答應給他寫信.  vt 答應;允諾
She made a promise to her brother.
她給弟弟做了承諾. N. 承諾;諾言
He broke his promise and did not come to see me.
他 違反承諾 , 沒來看我. N. 承諾;諾言
.....................................................
It's all set . 一切準備妥當  ( 錢都準備妥當了嗎 ? 準備 月月撒錢了嗎 ? )
=It's all ready.
....................................................................................................
It's bargain.  物超所值,買得好.  ( 別被 手機 0元 騙了喔 ! ) 
bargain  N.c  廉售品;廉價品;特價品   ( 唸法: 爸俊 ) ^^
a good bargain  便宜的物品 
a bad   bargain   昂貴的物品
 bargain   [ˋbɑrgɪn]   N. 協議 ;交易 ; 買賣 ;特價品 ; 便宜貨

She bargained with the trader till he sold her the fruit cheaply.
她和商人講價,直到他以低價把水果賣給她.   vi  討價還價

Clement made a satisfactory bargain with him.
克雷孟特和他作了一次滿意的交易。 N.
These toys are a real bargain at such low prices.
這些玩具的價格這麼便宜, 真划得來。 N.
She bargained with the fishmonger over the price.
她與魚販講價錢。 vi  討價還價
They bargained on a two-year term. 
他們講定以兩年為期。 vi 達成協議  ( 綁約2年是很恐怖的, If 沒錢 !  )
.................................................................................................................................
It's a piece of cake.  真簡單 ;  很容易 ; 沒問題   (擁有3G手機可不容易呀! )
= No problem.
= It's easy .
.............................................................................................................
Be a man . 拿出大丈夫的氣概來  
(手機業者或3G使用者  常會這樣鼓勵您下決心用3G! 請您別昏頭 ! )
.......................................................................................................................
He is cool . 他很棒 ;  他很冷酷 ; 他是我們自己人 ! 
( 多少3G手機廣告 都是用以表達 手機使用者的  cool 樣 )
...................................................................................................................
Be good . 乖乖 ; 別亂來  (勸人不要意氣用事! )

................................................................................................................
What a chicken . 真是膽小鬼!    ( 別被人用激將法而買了3G手機 )

.............................................................................................................
It's a close call.  真是好險呀!   (還好沒有衝動而買下3G手機)
.......................................................................................................
Clear  so far ?   到目前為止 , 聽懂了沒有 ?
= Is it clear so far ?

( 3G手機 功能之多 讓人眼花撩亂 您真的需要使用到這些功能嗎 ?  還只是一個原因 : 炫! )
............................................................................................

Do you have any papers ? 你有任何證件嗎 ?
........................................................................................
May I copy the contract ? 我可不可以影印 契約書 ?

I was then under contract to a bus company.
那時候我按合同為一家公車公司工作。
contract  N. [ˋkɑntrækt]  合約;合同;契約;婚約

a written agreement to do work
or  sell goods at an agreed price

(您購買3G手機之前 , 是否有仔細看 契約內容 ? 還是急著想玩它的特有功能 ? )

看看 3 G手機 的 樣 式
........................................................................................

http://www.8news.com.tw/archives/28770 
< 父沒收手機  北市高中女生 低價賣淫!  (news)
( 請家長們 多多關心  孩子們使用手機與網路的安全性 )


How much was the bill for the use of the telephone ?
電話費多少錢 ?  N.帳單

How much was the bill for the electricity ?
電費多少錢 ?  N.帳單


Be my guest . 我請客   ( 無功不受祿! 尾牙抽到3G手機大獎 , 也不要太高興! 轉賣變現金最好! )
= It's on me .
= My treat .
= I'm footing the bill .
= I'm paying the bill.
= Let  me take care of the bill. 

I 'll  pick up the bill .  我買單
=I 'll pick up the check .
=I 'll pick up the tab .

The government is considering the new eduaction bill.
政府正在考慮新的教育法案 .  N.

It's on the house. 店東請客

Let 's go Duch . 讓我們各自付帳 .

Let 's go fifty-fifty . 讓我們平分.

Sorry . But break a thousand , please .
對不起 , 請找開1000塊.

Keep  the change . 不用找零錢了 !

...............................................................................

Why are you so blue ? 你為什麼如此憂鬱 ?

Don't boss me around ! 別一直叫我做這做那的 ! (別叫我買3G手機 或者叫我看其DM )

I need your advice.  我需要你的建議.

The store sent us a new catalog of its merchandise.
商店寄給我們一份新的商品目錄。  [ˋkætəlɔg]  N. 型錄 ; 目錄  vt 編入...目錄

Would you please send us more catalogues of your products?
可以請您寄給我們 更多本的 產品型錄過來嗎 ?  catalogue  [ˋkætəlɔg] N. 型錄 ; 目錄 ( 與上一句 兩字拼法不同,但意思相同 )

Look in the catalog and see if the library has that book.
查查目錄, 看看圖書館有沒有那本書。 N.

The new books are being cataloged.
新書正在編目。 vt

台語或日語   卡 偷 落 谷  =  英語  catalog   = 國語的  型錄 或稱 DM
...................................................................................................................
Don't push me.
別逼我.  vt  逼迫
She pushed her son to pursue an academic career.
她督促兒子從事學術。 vt 促使   vt  [pɚˋsu] 追捕 ;追趕 追求; 從事
We must make a push to get the job done.
我們必須加把勁把這事完成。 N.  努力 ;奮發 ; 推銷

She pursued the goal of perfection in her art.
她的目標是追求藝術上的完美境界。
He has set his heart on pursuing his studies abroad.
他下決心到國外求學
...................................................................................

Boy , Tom bought a brand-new car again .
哇! 湯姆 又買了一輛全新車子.  ( brand-new 全新的 )
可將上方句中 car 代換為  手機 
cell phone 或 cellular phone 或 mobile phone   行動電話, 手機

( 有些人真的很喜歡買  最新潮的3G手機   儼然成為3G手機收藏者 !  )


What brand of soap do you like ? 你喜歡甚麼牌子的肥皂 ?
This brand of tea is my favorite.
這種茶我最愛喝。 N. 商標 ; 牌子
All cattle on the farm were branded with the letter A.
這農場所有的牛都烙上"A"的印記。 vt 印商標於... ;打烙印於 ...
These cattle have our brand on them.  N.印記 ;烙印

He has his own brand of humor.
他有他獨特的幽默風格N.
The press branded him a liar.
新聞界加給他騙子的醜名。 vt   將...污名加於...
The bitter lesson is branded on his memory.
那個慘痛的教訓深深銘刻在他記憶中。 vt   銘刻於...
....................................................................................................

We often solve a problem by brainstorming .
我們常常以腦力激盪來解決問題.

Give me ten bucks , please.  請給我10元   ( buck  N.一塊錢 )    ( 音讀: 爸克 ) 

Hi , buddy . Cheer up !   嗨! 老兄 ,  振作起來吧!  (buddy N. 好朋友;老兄;老弟 )  (音讀:爸滴)

How do you know we've been bugged ?   (bug vt 竊聽)  (音讀: 爸戈 )
你怎麼知道我們被竊聽了

I'm busted . 我破產了.     ( bust  v 個人破產 ; bankrupt  v 公司破產 ) (音讀: 爸斯特 )

The die is cast . 木已成舟 ; 事已成定局   ( 骰子 已 擲 出 ! )

He has no class.  他沒有水準  ( high  class 高水準)  
(使用3G手機者 不見得是叫高水準喔 !
很多人經常是 打腫臉充胖子! 口袋空空 穿得漂漂亮亮 而 死要面子!  )

Don't fool around. 別鬼混!
You  cut  class again . 你又翹課了. 
Study hard , or you will be flunked.
認真念書,否則你會被當掉.    (天天只玩手機或電腦而不讀書 , 真會被自己當掉的! )
I flunked math. 我數學被當了.
I am finished. 我完蛋了. 
You should face the facts. 你應面對現實.

You should face the music. 你應面對責罰.

.......................................................................................................
If  I  have the down payment , I'll buy a cell phone.  ( 音讀 : 當 胚 門 特 )   [ˋpemənt]  N. 款項
如果我有頭期款, 我就會買手機.

He paid NT$500 for the book.   pay paid paid paying  vt 付...錢
He gave the man NT$500  in payment  for the book .

Full payment must be made before we get the new car.
我們在得到新汽車之前必須付清全部款項。
We made our last house payment today.
我們今天付了我們購房的最後一期款子。

pay N 工資   plural  (複數)

.........................................................................
That dum-dum  lost all his money on the cell phone.
那個傻瓜把所有錢都用在手機上.

You  fish . 你這個笨蛋. ( 等同 阿呆 = turkey )

You shouldn't trust the man ; he is a fast talker .
你不應該信任那個人 , 他是大蓋仙.  ( 滿口胡言的人 )


 **********************************************************

低頭族當心!愛玩平板、手機小心手麻要人命

優活健康網記 者沈俐萱/綜合報導)一名年約45歲的婦女,每天早上起床時手指都會有麻麻刺痛的感覺,嚴重時甚至無法安然入睡,最後連拿東西都會因為手掌肌腱萎縮無力而 掉落,大林慈濟醫院斗六門診部職能治療師蔡佾錄表示,因為過度使用手腕造成肌腱發炎,進而壓迫到正中神經,像這樣的「腕隧道症候群」其實十分常見,最常出 現在長期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平版電腦的電腦族身上。

蔡佾錄治療師接著表示,腕隧道症候群的高危險群還包括,家庭主婦、懷孕期的婦女、手腕骨折 或手腕骨脫位的患者,以及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風濕性關節炎與需重複性使用到手腕的人,蔡佾錄治療師指出,一般來說腕隧道症候群症狀可略分為三期,前期患 者早上剛起床的時候覺得手有僵硬的感覺。中期在大拇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的一半出現脹脹、麻麻、刺痛的感覺,症狀在晚上或睡醒時特別明顯,但並不影響 小指。後期嚴重者可看到拇指下方的手掌肌肉萎縮及手腕無力,手拿物品易掉落情況。

目前治療腕隧道症候群可分為復健治療及手術治療,除非已出 現肌肉萎縮或感覺喪失的問題,否則通常以復健治療優先。蔡佾錄治療師表示,復健治療包括物理治療:冷熱敷、經皮神經電刺激、超音波等。職能治療:製作豎腕 副木和功能性腕部訓練等。製作豎腕副木主要目的,是要將已經發炎的手腕關節固定在一個最佳的休息姿勢,進而讓手腕達到最好的休息效果,並且也可避免因手腕 扭轉、彎曲引起的進一步傷害,通常會要求患者晚上穿戴豎腕副木讓手腕休息至少兩星期。

蔡佾錄建議,目前復健治療運用於腕隧道症候群的病例上 幾乎無副作用,且單純的腕隧道症候群經治療後的再發生率相當低,復原狀況也都有相當顯著的效果。要避免腕隧道症候群,工作期間須避免手腕長時間維持在過度 彎曲或過度伸直的姿勢,也要確實做到每五十分鐘就讓手腕休息五分鐘的習慣,並常做手腕拉筋運動與肌腱滑動等運動,能有效預防疾病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